放浪形骸者的茶会

[全职][叶罗] 慢慢 章1 初雪

全职高手同人

叶罗


慢慢 



题记——时光会老,回忆变淡。

             相爱的人牵着手,慢慢走。

        

 

 

 

第一章 初雪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叶修松开了紧握账号卡的手,签下了退役的声明文件。离开了相伴十年一起征战荣耀的“一叶之秋”,也离开了他奋斗了八年独占冠军三连霸的嘉世俱乐部。

苏沐橙红着眼眶送别了叶修,热泪止不住流下。

一同坠落的,还有来自天际的雪。

而雪落下的地方,不止H市。远在T市,雪花静静散落,纷纷扬扬。

在叶修和罗辑彼此都不认识的同一个世界里,这一天,夜空飘起了雪。

 

 

叶修走进了兴欣网络会所,走近C区47号,开始重回荣耀联赛漫漫征程的第一步。

荣耀游龄五年的网吧老板陈果哪儿不坐,偏偏就占了C区47号机。见有客人来,就让出位置,却又忘了带走自己的账号卡。谁知叶修一出手,就把那位她52局都赢不了的玩家给菜了。

机缘巧合之下,陈果最后给了十年游龄的老玩家叶修一份夜班网管的工作。

安顿了叶修的住处,陈果摸出两百大钞让叶修跑腿买宵夜去。

“地方不远,过街对面就是。”

“下雪呢!”

叶修陈述了现状就被残酷的雇佣关系打了回来,无奈出门。

“不要芹菜!”陈果高声补充。

 

 

视野中,白雪浅浅覆盖,道路斑驳,人造灯光映出建筑物规则的边角。

叶修抄着手,一步一步走。

脚印烙在地面,细碎的声响。

今天是荣耀运营十周年的日子,第十区将在零时准点开放。账号已经转区完毕,一切只待开始。

叶修抬眼看了看天空。

雪,不说话,只是坠落。

叶修不吭声,只是前进。

 

 

拎着几包食物回来的叶修迅速受到网吧全体员工的欢迎,大家对这位冒着风雪出门带宵夜回来的新同事好感度蹭蹭蹭上浮。

“我闻到了梅菜扣肉!我的最爱!”

“糖醋茭白,还有炒年糕,不要和我抢!”

“哇,鱼香肉丝!”

“卤鸭子,呜呜呜,我又活过来了。”

香气四溢的宵夜勾引得网吧群众食指大动,尤其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再没有什么比温暖的美食更能熨帖心灵。

“陈姐你们又开小灶。”

“羡慕嫉妒恨!我们也要。”

“去去去,吃泡面去。”陈果赶鸭子似的挥挥手,颇有大姐头的架势。

“要不是为了抢ID,老子早出去了。”坐在电脑前的玩家挥了挥手,心有不甘。

“说得好,那等会你注册好了我们这排的宵夜你包圆了。”

“滚蛋!”

坐在热闹人堆里的叶修喝着笋干鸭肉汤,笑了笑。此时已近午夜,热汤下肚,寒气驱散。叶修不疾不徐地刨了半碗饭,终究被满脸杀气的陈大老板吆喝着坐到了电脑面前。

 

 

开新区的火爆气氛酝酿了一整夜,兴欣网吧的玩家们在最后十秒内不约而同地开始了倒计时的呼喊。

不止是在兴欣,这晚的H市,乃至全国,所有的荣耀玩家,不论老少,不分男女,或多或少都沉浸在荣耀第十区开放的氛围中。

罗辑也是。

 

 

三个月前,罗辑买了一张第十版的账号卡。

原因很简单,他被安利了。

暑假回家时高中同学聚会,罗辑听着身边的同学刷屏了一下午。

“张佳乐退役了,这下百花要没落了。”

“我觉得轮回的神枪手好帅啊。”

“见个眉眼顺的就发花痴,无图无真相。”

“你看我手机截屏就知道了。

“……求舔。”

“橙子是我的女神,好想去H市看女神。”

“求组团。”

“看苏沐橙女神?!我也要去。”

“虽然嘉世成绩不咋了,我只要有女神就好。”

“我大微草男神霸气不解释。呵呵呵呵冠军冠军冠军。”

“滚滚滚滚滚论帅气哪有我蓝雨黄少V587。黄少最帅,剑圣无敌!”

“啥子!你居然是蓝雨粉。来战!”

“战就战,谁怕谁。走,马上开个房。单挑,不来是狗。”

“开就开!”

“出门左转网吧右转宾馆哈。”

完全状况外的罗辑看着两个脸红脖子粗的好友掏出小卡片活像炸毛小狗地怒视对方并且同步率极高地一起冲出了门,眨了眨眼,一脸茫然。

“他们,怎么了?”

学神开口,学神的小伙伴迅速开始了传教。

看到罗辑边听边点头,神情从迷茫到理解,小伙伴们非常欣慰。太好了,今天又卖出了一份荣耀安利,一会火锅里加份鹌鹑蛋。

 

 

开学伊始,罗辑就一面学习,一面开始研究荣耀。

秉着自身的思维模式和传承自导师学术习惯,在实际操作前,先探索和扩宽领域。三个月的时间,罗辑收集整理了大量的攻略和荣耀相关的资讯。

有一个ID,就再自然不过地出现在曲线的顶点。

一叶之秋。

 

 

12月2日深夜,几近零时。

远在T市的罗辑喝了口暖茶,又看了一遍一叶之秋写的新手任务流程攻略。

桌上的第十版账号卡,在夜幕和灯光的交织中,光晕微闪。

罗辑完美运转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两个字,昧光。

 

 

零时,叶修点开网页,看起了新手任务流程攻略。

 

零时,罗辑抬头看了看窗外,雪停了。

 

 


 
   
评论(4)
热度(25)
常驻Debauchery tea party
献给无名的人
No fun without guns


求某人发片。
叶罗严重不足,每天只有自己发糖,不够吃。

谢绝包罗投喂。